崂山区妇幼开展服务百姓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2018-07-05 14: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许静静)7月4日, 崂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青年携带医疗设备,走进崂山区麦岛社区,开展服务百姓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麦岛社区30-64岁妇女提供免费的宫颈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基本知识的讲解、咨询及知识问卷调查、乳腺癌超声检查、宫颈癌取样检查等项目。

  为使“两癌”筛查工作有序进行,既不影响适龄人员生活、工作,又能保证适龄人员都能享受到政府的福利,由社区工作人员对适龄人员提前进行预约安排,崂山妇幼的党员、团员一行9人,携带“两癌”筛查的资料、乳腺检查的超声仪、宫颈癌取样的器材等,现场为适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建立“两癌”健康档案,做健康指导,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使30-64岁妇女更多的了解女性生殖健康的科学知识,了解乳腺癌、宫颈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了解疾病的易患因素,通过筛查可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进而提高女性生殖健康水平。

  据了解,崂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已连续9年为崂山区30-64岁妇女开展免费“两癌”下乡健康查体服务,受益妇女达5万余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