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妇联界别组视察调研无偿献血工作

2018-07-06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6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丁慧)7月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率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工作办公室主任马耀清、市政协常委、市妇联巡视员林婉玲等市政协妇联界别组一行13人莅临血站视察调研无偿献血工作。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周长政,市卫生计生委工会主席邢迎春,血站站长逄淑涛、党委书记闫家安、副站长兼工会主席林青等全程陪同本次视察调研。

  市政协妇联界别组实地考察血站工作现场,依次参观了供血科、献血大厅、客服中心、无偿献血健康教育基地、成分科、检验科、党建活动室等工作场所,现场看望慰问献血者、志愿者和血站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血液采集、储备、运输、检验、分离等从血管到血管的工作流程以及血液的宣传招募和党建等工作。通过现场视察调研,对无偿献血工作有更为直观的认知与了解。

  实地考察后,在市中心血站四楼中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与会人员观看了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纪录片,通过视觉听觉的冲击传递出无偿献血工作的正能量。站长逄淑涛主要从血站工作概况、上合青岛峰会血液保障、“六化举措”工作亮点及工作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各位委员座谈交流,对无偿献血工作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建议,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实地考察及调研,对无偿献血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非常愿意从自身做起积极宣传献血相关知识,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无偿献血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对近年来青岛市中心血站在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高度赞扬奋斗在无偿献血事业中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及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精神,对青岛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建议从加大社会各界对无偿献血的公益宣传力度,争取异地选址再建血站分站和加大无偿献血资金投入等政策方面寻找发展突破口。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周长政在肯定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同时指出,多年来,青岛市政协和市南区政协一直关注和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对无偿献血事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但是,随着临床用血需求的快速增加,无偿献血工作面临更大的挑战,希望通过市政协视察调研,提交可行性政协提案,推动新时代无偿献血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