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口卫生院急救知识科普课开进幼儿园

2018-06-25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6月25日讯(通讯员 姜俊羽)“阿姨,我摔倒了该怎么办?”“我发烧了要吃药吗?”“打针好怕”一声声稚嫩的童音询问着、诉说着.....日前,沙子口卫生院急救中心联合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一期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急救知识讲座。

  

  急救知识讲座(图)

  据介绍,幼儿园的幼儿年龄小,自我保护能力差,在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伤害、事故等。针对幼儿好动、好奇、好模仿的特点,医生们把平时常见、多发的如:流鼻血、烧烫伤、表皮挫伤、扭伤、碰伤、发热、惊厥等症状及意外伤害方面,通过动漫趣味的幻灯片展现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现场气氛活跃。通过这种形式的宣讲,老师们都纷纷表示,以后除了做好安全预防工作,也知道了该如何更科学地处理孩子的意外伤害,真是受益非浅!

  沙子口卫生院从事院前急救的医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因为幼儿小而不进行安全教育,在幼儿园中进行安全教育是一种渗透式的教育,使孩子从小就要有安全意识,幼儿园也可以通过各种形式如在游戏中建立一些安全规则,在操作中学会正确使用各种工具的方法等,教师适时的指导能使幼儿慢慢地建立安全的行为方式等来教育孩子。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才能使意外伤害率降到最低点。所以我们呼吁: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首位!安全教育,重中之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