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举办全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培训班

2018-06-21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许静静)为进一步规范《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6月21日上午,崂山全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培训班在崂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各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管理机构、助产机构的分管负责人及签发管理人员共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由崂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杜继鹏进行授课。详细解读了鲁卫发[2017]30号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及山东省公安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的所有内容,并传达了青岛市卫计委下发的三个文件内容,主要对首次签发、换发、补发、废证处理、监督管理、人员职责及真伪鉴定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通过边解读边举例的形式使参加培训人员能切实掌握了文件要求。

  据介绍,通过培训,强化了各管理、签发机构人员对《出生医学证明》管理重要性的认识,熟悉了全省的出生医学证明及分娩直报系统的操作,明确了证件管理的相关要求,对各新增机构顺利启动签发工作、保障《出生医学证明》规范办理、降低废证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