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口卫生院全力保障中高考

2018-06-11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崂山二中考点

  

  医生对考生进行治疗

  大众网青岛6月11日讯(记者 王永强 通讯员 刘晓娜)“大夫,我肚子痛。”6月11日,中考第一天,刚刚吃完午饭,在崂山二中考点,就有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医务保障处。经过半个小时的治疗,学生的腹痛减轻了,面色也有了改善,稍作休息调整,随着进考场的铃声响起,考生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场考试。

  6月11日,刚刚吃过午饭,一名中考考生在两名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医务保障处,孩子的面容非常的痛苦,脸色苍白。经过问询,得知这名考生之前就有胃病,腹痛经常发作,而且饮食习惯不好,喜欢吃辛辣食物,并且早晨没吃饭就匆匆进入考场,腹痛一上午最终坚持到考试结束才来就诊。了解了病情后,医生立即给予药物肌注,口服治疗,嘱其适量进食软饭易消化食物,在医生的治疗和安慰下,约半个小时后,孩子的腹痛减轻了,面色也有了改善,稍作休息调整,随着进考场的铃声响起,考生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场考试。

  据悉,崂山二中考点医务保障工作是由沙子口卫生院负责,为做好中、高考医保服务工作,沙子口卫生院提前规划,对医务人员进行培训,由科室负责人带头到现场进行保障,结合往年容易出现的问题,就考生们常会出现的上呼吸道、消化道等系统症状或是由于紧张造成的心慌胸闷憋气等不适,做了相应的准备,比如药品方面我们配备退热、止痛、止泻等口服药及注射剂;器械设备方面我们配备了心电图机、氧气等。

  专家提醒:考生考试前一定要作息规律、避免熬夜;饮食卫生易消化、合理膳食、避免生冷、辛辣食物,这样考生才能有充足的精神与轻松的心态去迎接一场场考试,全身心投入一次次挑战,实现并超越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