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正式启动签约服务走进机关

2018-05-19 10: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邵霞)2018年5月19日是“世界家庭医生日”,在第8个家庭医生日到来之际,崂山区“家庭医生:我承诺 我服务”主题宣传活动在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活动现场聘请的7位岛城著名的医生作为“中心家庭医生服务工作”的特聘专家,助力家庭医生工作;并宣布每月的18日为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科疾病关怀日”。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思达心血管病医院、颐生健骨伤医院、市立医院等医联体单位的家医特聘专家们为现场的签约居民开展义诊服务;同时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居民代表、乡医代表、三甲医院专家、社会媒体工作者、卫计局和中心相关领导一同参加了“家庭医生座谈会”,就如何更好的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言献策。

  崂山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也相继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同时,为加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力度,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机关、事业单位的知晓率、签约率,崂山区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送进了机关,邀请了海慈医院、齐鲁医院和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为崂山区机关同志开展一对一的服务咨询,同时与有需求的同志现场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并为每一位签约者建立健康档案,对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实行动态管理。

  据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深化医改的着力点和突破口,2016年以来,崂山区先行试点改革创新全科医生服务模式,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群众提供了连续性、综合性和个性化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通过家庭医生首诊指导的合理就医路径避免了居民盲目就诊,为签约居民节约了时间、减少了支出,初步建立起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签约服务为纽带、以基层首诊为目标的家庭医生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崂山区共成立126个家医团队及技术指导团队,每个团队负责4-5个卫生室;以医联体单位专家为核心的专家团队5个,为签约服务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为满足不同群体的医疗健康需求,设立了包含长处方、预约专家门诊、教授中医养生技能等10项内容的基本服务包;有偿签约工作实行良好,包括高血压包、糖尿病包、高血压合并糖尿病包、育龄妇女包和0-6岁儿童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