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首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现移动支付

2018-05-24 1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董航)5月23日,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了微信支付服务。这也是崂山区第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移动支付项目。

  上午9点,收款窗口排队交费的病人多了起来。虽然刚推出微信支付服务,但使用的人已有不少。来自晓望社区的隋先生,看到有了微信支付,非常高兴。“现在出门谁还带现金啊,我在集上买个菜都是微信转账,现在咱们医院也能用微信付款真是方便多了!”隋先生说。

  使用微信支付方便快捷,是现行广泛使用的支付方式之一。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加强设备投入和人员培训,使微信支付这一交费方式得以实现。中心财务科主任董超介绍,病人携带医保卡在收费窗口结算时,属于医保报销范围内的可以自动扣除,剩下所需个人支付的部分可以直接选择微信支付。微信支付有效缩短付款结算过程,缓解排队现象,降低收到假币、找零出错等风险,改善患者就医支付体验。同时将微信支付融入到智慧健康信息化平台当中为基层医疗机构收费管理数字化、智能化提供了新思路与解决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