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发布2018年放射卫生检测结果公示

2018-05-30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放射诊疗工作监督管理,2018年崂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对全区放射诊疗单位进行了放射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全区36家放射诊疗单位的52台放射设备质控性能及放射场所防护情况进行了检测。

  据了解,检查中发现多数放射诊疗单位的工作人员已经按照要求按时进行了放射工作人员培训和职业病健康查体,操作人员及受检者个人防护用品不全;配备了必要的放射人员和受检者的放射防护用品。抽检检测结果看,放射诊疗设备性能和场所防护全部符合要求。

  下一步,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放射卫生有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督促各放射诊疗单位加强个人防护用品的合理使用,加大对放射诊疗单位的监督执法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