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旅游沿线卫生专项督查

2018-05-11 0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目前,正值崂山区旅游黄金季节,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标准组织开展旅游沿线卫生专线督查,切实维护广大游客的健康权益,提升重点旅游场所卫生品质。

  据悉,此次专项督查以宾馆、旅店等住宿业为重点,全面摸排相关经营单位的数量、类别及信息,识别卫生高风险单位,做到本底清晰,摸底数据准确可靠。全面提升和强化卫生监督工作控制能力,降低和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风险,保障公共卫生安全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监督检查各类公共场所209家。通过督察,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卫生许可证》超过有效期限,证照未按规定公示,室内微小气候和床上用品《检测报告书》超期、某些单位消毒措施不落实等。针对存在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00余份,责令其限期整改。

  据介绍,后续,崂山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通过督察,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