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家庭医生健康传播技能演讲比赛

2018-05-31 1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朱晓靖)为做好家庭医生签约宣传工作,争创“全国健康教育优秀实践基地”,5月28日,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功举办2018年度家庭医生健康传播技能演讲比赛,来自全科医师团队、中医科、儿保科、业务科的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最终朱晓靖、陈平、李魁、李雅飞、李昂、李晓丽等六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进入中国健康促进和教育协会举办,江苏省疾控中心协办的的全国家庭医生健康传播大赛预选资格!

  据介绍,每位参赛选手精心制作了5分钟的健康教育宣讲(以家庭慢性病防控、合理用药、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素养等内容为主),演讲全程使用普通话,语言通俗易懂、体现了中心家庭医生团队的业务水平和健康宣讲的技巧,充分体现了中心医护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中心医护团队重视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工作,从我做起,人人参与健康教育的良好工作作风。

  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心家庭医生团队的知识储备和健康传播技能,积极录制健康教育微视频,利用电视台、微信和网站的传播平台,更高效的传播健康素养知识和养生保健技能,把中心的健康促进和教育工作推上新台阶!

  据悉,全国前30名入围选手将获得在江苏省南京市进行家庭医生健康传播大赛总决赛的资格,对全国前10名优秀传播者将进行表彰奖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