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上“飞”来的爱心

2018-05-28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28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刘海霞)5月25日,青岛市中心血站机采大厅迎来了一位远从淄博赶来的献血者,他第一次在青岛成功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距离再远也挡不住献血者的热情,高铁上“飞”来的爱心让人与人之间心贴的更近,更温暖。

  王杰是淄博市临淄区的一位工人,今年58周岁。他从1998年献血法颁布之日起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在淄博市中心血站累计献血174次,在东营市中心血站累计献血6次。谈到无偿献血这件事,他很有感触,刚开始是组织单位计划献血,看到同事献血他也想献,后来他发现无偿献血这件事让他很开心,他越发喜欢去做。他认为血液是一种珍贵的资源,只能从健康人群中获得,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就应该多做点贡献。

  去青岛献次血小板是他很早就萌生的一个想法,可由于诸多因素,一直没有行动。转眼他今年58周岁了,还有2年就不能再献了,可是由于淄博市的单采血小板临床用量少,有时会预约很长时间却预约不上,他很着急。得知青岛市的单采血小板临床用量很大,患者很需要,他下定决心抽出时间来青岛献爱心。于是这颗爱心从临淄出发,乘坐高铁,辗转300多公里来到青岛。临走时,王杰表示,以后有时间他还会再来青岛,把这份爱心延续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