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质监人 奉献留心间

2018-04-27 13: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4月27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霄惠) 2018年4月26日上午,在站长王春胜的带领下,青岛市公用事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爱心志愿服务队一行16人,早早来到市中心血站二楼献血大厅奉献爱心,其中7人顺利通过献血前初检,共捐献全血1900毫升,血小板3个治疗量。

  在一行人中,熟悉的面孔,正是固定献血者何志强,做为血站的监督员。捐献单采血小板,献血量达8万毫升。

  原来,大家正是听了何志强的献血经历,才萌发了一起组团献血的想法。何志强在一旁热心地引导大家献血,告诉大家注意事项,解答大家的各种疑问,用他的话来说,作为血站的监督员,有义务引领更多人积极投身爱心公益事业。

  王春胜站长也表示,献血献爱心是好事,举手之劳的小小贡献却能挽救生命,非常有意义。为了能够定期组织单位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提高凝聚力,为此成立了爱心志愿服务队,希望通过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展现职工良好精神风貌,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王春胜(图)

  参加献血的都是多次献血者了,工会主席张连栋第一个冲在前面做初检,信心满满地打算再次献血400毫升,没想到第一次检测结果显示血脂偏高。知道原因的张连栋并没有放弃,一边鼓励着同事,一边喝水,过了一个小时后,他再次要求初检,各项指标都合格了。合格后的张主席非常高兴,撸袖献血400毫升。

  其他两位捐献血小板的同事,由于血小板捐献时间比较长,为了能够跟大家统一步调,王明军第一个通过初检坐上了采血椅,准备捐献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尹严明也紧随其后。王明军从1999年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了,后来有机会他就来血站献血,迄今为止已累计献血9次,其中全血1400毫升,血小板9个治疗量。看着同事捐献血小板,以前经常献全血的尹严明也决定突破自己,尝试一下血小板,顺利捐献1个治疗量,完成了血小板捐献初体验。

  市公用质监站现有职工32人,今天一半的人都来参加了献爱心活动。他们不仅牢记使命,在岗位上承担着质量安全监督责任,对每一项工程质量进行抽查监督,确保公用事业工程质量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用实际行动捐献热血,奉献爱心,传递生命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