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启动全区幼儿园儿童年度查体工作

2018-04-14 1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许静静)3月底,崂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全区启动了2018年幼儿园儿童免费体检工作,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麦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率先开展了此项工作,全区预计6月底结束,将有112家幼儿园,近13000余名儿童受益。

 

  据悉,崂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前期召开各体检机构负责人会议,进一步细化规范了查体流程及注意事项。今年的体检全部采用体检车,现场化验血常规,查体结果现场录入,实现了信息化管理,保证查体结果的准确性。为了保证查体质量,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到机械总公司幼儿园对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体检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进一步优化了查体流程,规范了各体检项目的操作方法。后期会组织专家到幼儿园对体检机构的查体工作现场进行不定期不定时地突击检查,检查结果与妇幼绩效考核挂钩。

  据介绍,通过健康体检可了解儿童生长发育及健康状况,早发现儿童疾病早治疗,保证儿童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