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血站:新婚小夫妻一天拿“双证”浪漫只想与你共享

2018-04-17 1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4月17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霄惠) 四月的阳光,不愠不火,在温暖的风中起舞,4月17日,注定是个阳光明媚的美好日子。

  今天,市中心血站的二楼献血大厅迎来了一对新人---丁薇和陈靖,二人今天刚刚领取了结婚证,血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纷纷为他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领证前,二人一直计划着要在这天一起参加无偿献血,这一天真的到来,我们也在二楼献血大厅见到了两位幸福的新人,在母亲的陪同下,丁薇和先生顺利捐献全血700毫升。

  丁薇是一名青岛市市立医院的康复治疗师,也是一位固定献血者,从2007年参加工作开始,她就经常参加无偿献血,并在2009年第一批加入了青岛市无偿献血红十字志愿者队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经常参加无偿献血的宣传招募和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工时1656小时,是五星级志愿者。丁薇一家人都非常有爱心,父亲经常参加献血,母亲吴晓平更是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大队的骨干成员。当她跟先生陈靖商量领证当天要来献血时,二人一拍即合,趁着今天中午休息的间隙,两人领完结婚证就直奔血站,献完血后便各自赶回了单位继续工作。

  原来,母亲吴晓平年轻时做过两次大手术,正是陌生人的爱心血液帮助她度过了难关,丁薇和母亲都是医务工作者,也更让她们一家人深刻地认识到血液的珍贵,一直坚持着奉献爱心。丁薇虽然看起来瘦小,但是勇气可不小,只有九十几斤的她已经累计献血1700毫升。她不仅经常参加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还带动母亲吴晓平也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如今,母亲吴晓平累计志愿服务工时已达到3286小时,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就像吴晓经常说的那样:“每天看见满满的爱,我是快乐的。”

  有爱的一对新人,有爱的一家人,血站工作人员也为这对儿新人送上了美好的祝福,祝愿他们爱心常相伴,幸福一辈子。

  领完结婚证,再领献血证,这样的浪漫,只想与你共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