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集团仲济飞18年献血11.26万毫升

2018-04-10 13: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4月10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刘海霞)仲济飞是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的一名公交车司机,也是一名执着的无偿献血者。凡是他认定的事,再大的困难也要坚持下去,凭着这股子韧劲,仲济飞18年无偿捐献全血16次,6200毫升;单采血小板133个治疗量,累计献血量112600毫升。

  提起第一次献血,仲济飞记忆犹新,那时单位组织职工献血,他很好奇,也很兴奋,还有几分忐忑,但还是迈出了第一步,成功捐献200毫升全血。献完之后,他知道了自己的血型,想到自己健康的血液将在另一个人体内流淌,内心很有成就感。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开车到青岛台东玩,看见爱心献血屋他就走了进去,由于献全血的间隔期不够,工作人员就鼓励他献血小板。

  血小板是什么?为什么有病人会需要血小板呢?怀揣着这些疑问他踏进了青岛市中心血站的大门,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他决心无偿捐献单采血小板,由于献血小板只能到青岛市中心血站二楼机采大厅捐献,所以每次他都一早起床,自己开车来血站,有的时候碰上天气恶劣,或者市区堵车的情况,捐献血小板这件事就会占用一天的时间。渐渐的他在胶州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他就开车约着同伴一起来青岛血站献爱心。

  仲济飞刚开始无偿捐献血小板的时候,妻子许桂玲坚决反对,为了不惹爱人生气,为了自己一直坚持的献血救人的信念,他都是偷偷的来到青岛血站献爱心,献血后的纪念品他都是藏在车里,不敢带回家。妻子见老公这么执着,就咨询专家,多方打听单采血小板会不会对人健康不利,后来,得知捐献血小板能帮助别人,促进健康后,她就陪着老公一起献。如今,妻子许桂玲累计无偿捐献血小板5个治疗量。仲济飞的小姑和姑父都五十多岁了,也都加入了献血救人的队伍中。

  仲济飞表示,他同无偿献血一起成长,献血让他认识了很多朋友,明白了很多道理。潜移默化中,让他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抱怨,不极端,积极感恩的迎接每天温暖的阳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