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所驻青高校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

2018-04-08 15: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4月8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霄惠42日,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与青岛市血站联合举办无偿献血活动。学院团委、学生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市卫计委、市文明办、市高校工委等五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青岛市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及建立高校流动血库的通知》文件要求,以“3.5”全国学雷锋日和三月份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结合团员“一学一做”活动要求,积极组织、认真筹划,近百余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献血活动。

   

   

   

  上午10点整,献血活动正式开始,志愿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学陆续来到献血车前,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经过填表、测血压、化验等体检后,符合条件的同学们都毫不犹豫的撸起袖子无偿献出了自己的鲜血,他们用自己的献血行动践行着“一学一做”的内涵。

  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这是第一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在校生不足2000名,很多同学在外有拍摄任务,平日课程非常满,在校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和中午休息时间来参加献血活动。当天共计66名同学成功献血20300毫升,作为一名献血志愿者,学生会主席刘哲铭同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想多做些有意义的事,回报社会。”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关心社会、服务他人、乐于奉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培养青年学生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通过献血活动,同学们体会到无偿献血是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民生工作,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具体体现,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