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健康 快乐成长”沙子口卫生院启动儿童体检工作

2018-04-03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体检现场

  

  体检现场

  

  体检现场

  大众网青岛4月2日讯(记者 王永强 通讯员 姜俊羽)为贯彻落实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更好的了解孩子生长发育情况,保障幼儿健康成长,4月2日,沙子口卫生院全面启动2018年幼儿园儿童年度体检工作。据统计,辖区22家幼儿园,2200名学龄前儿童将享受到高质量、信息化、全免费的服务项目。此次体检项目有幼儿身高、体重、视力、口腔、心肺听诊、血常规等,基本涵盖了幼儿生长发育的全部重要指标。

  体检现场,老师有序的带领孩子们进行各项检查,用鼓励和表扬的方式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轻松的检查氛围;体检过程中,医生护士分工明确,边鼓励、边为孩子们仔细的检查,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幼儿园体检仍使用先进的健康查体电子信息系统,根据往年的体检经验及系统的升级,对查体质量和查体效率有了更高的提升。查体过程严格按照《国家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的要求,将查体误差降到最低。在查体的同时进行电子信息的数据的自动导入,全程无纸化操作,同时避免人工填写查体表及人工评价体格发育指标的误差,数据更可靠,结果更准确。电子信息系统可当日生成体检报告,查体结束后直接生成幼儿园报表,及时准确的反馈给孩子家长。家长还可以通过在线预览的方式查看孩子的查体信息以及历年的体检结果,让家长通过网络就能全面了解孩子的身体发育状况。

  一年一度的身体检查,不仅可以及时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提高幼儿对自己身体的爱护意识,让家长对孩子的健康状况有更深入的了解,为幼儿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