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驻青高校无偿献血工作会顺利召开

2018-03-29 20: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3月29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戴梓宁)3月28日上午,2018年驻青高校无偿献血工作会在青岛市中心血站成功召开,市高校工委、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的领导与来自19所高校的领导、老师和爱心大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血站站长助理郑克芬主持,站长逄淑涛首先向代表们介绍了2017年全市采供血情况及全市高校无偿献血工作情况,并对各高校近年来大力支持无偿献血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逄站长介绍,2017年我市有11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采血量位居全省首位,团体献血比例占32.7%。其中驻青高校爱心流动血库成效显著,目前全市组织无偿献血高校达到21所,成立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基地8所、无偿献血爱心驿站1所。2017年高校大学生共16345人次献血,累计509.48万毫升,献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6%,大学生已经成为岛城无偿献血的主力军。

  血站党委书记闫家安同志宣读了省直五部门联合签发的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共表彰了青岛市高校无偿献血先进院校5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4所,青岛市高校无偿献血先进个人11名,志愿服务先进个人10名,爱心大学生124名。

  市高校工委、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的领导分别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随后,获奖代表青岛大学和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的三位高校代表在大会上做了发言,就无偿献血工作开展的先进经验进行了交流学习。

  会议最后,市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处高桥处长作了重要讲话,希望驻青高校把无偿献血工作作为提升学校精神文化建设水平、提高学生德育水平及社会责任感的重要工作坚持下去。通过这次表彰,在学生中进行一次无偿献血的再宣传、再发动,进一步壮大高校无偿献血队伍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科学知识,帮助更多的人走出误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百姓的健康护航,为健康青岛贡献力量。

  随后,各高校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成分科、供血科,切实了解了“一袋血的旅程”,获得了真实的感官体验,加深了对无偿献血的认识。

  同时,与会代表们围绕各高校无偿献血具体工作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探索新形势下高等院校开展无偿献血工作的新途径、新路子、新方法。

  本次工作会的成功举办,对如何更好地在高校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和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很多新的构想和好的建议,为下一步无偿献血工作在高校的开展夯实了基础,同时也为各高校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增进了解,巩固友谊。相信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下,青岛市无偿献血事业将会更好、更快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