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率先启动高考体检 首次采取进校园体检和无纸化体检模式

2018-03-26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朱晓靖)高考体检作为普通高校招生的重要环节,考生的体检结果是考生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根据青岛市教体局统一部署,3月26日,崂山区率先启动高考生健康体检工作。

  今年,崂山区高考学生体检工作首次由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独自承担,中心前期通过调研培训以及同体检学校和区招考办的沟通,合理规划了体检流程,为考生节省宝贵的学习时间。

  与往年高考体检不同,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首次采取进上门体检的方式,为应届高考生进行校园内采血,避免了学生们长时间空腹,同时为考生节省更多的时间备考;并采取无纸化体检模式,确保体检数据的准确性,缩短体检周期。

 

  高考体检现场,中心的每位医生都配备有一台智能体检终端采集体检数据,用以替代以往手工填涂体检卡的记录方式。考生只需通过刷身份证,就可直接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相关数据信息,医生点击屏幕即可直接输入数据,考生的体检信息即时上传到市体检服务器。据悉,这是全市乃至全省首次采取无纸化体检的方式开展高考体检工作。

  体检现场井然有序,医务人员合理分工,使原来需要一周才能完成的体检及汇总工作,仅用一天半即可完成,大大提高了体检的效率,缩短了体检周期;用信息化的方式替代了传统手工整理、填涂,避免了“漏检”、“误录”等人为性失误,大大提高了体检的准确率。中心将于清明节前完成全区2400余名学生的体检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