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多项举措保障全区学校托幼机构卫生安全

2018-03-23 15: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为进一步落实卫生安全责任制,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 3月22日,崂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合区教育体育局召开了全区各级学校卫生安全工作会议。全区52所大中小学校(包括4所大学校区、17所中学和31所小学)和109所托幼机构的卫生负责人和各街道教育中心卫生专干共17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学校、托幼机构卫生检查情况和学校卫生综合评价结果,突出强调了传染病防控、教学环境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的重要性。部署安排了2018年全区学校、托幼机构卫生安全重点工作。一是组织开展学校、托幼机构公共卫生综合执法检查,完成全年学校、托幼机构生活饮用水和学校教学环境的抽检计划,保障在校师生身心健康;二是进一步开展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工作;三是继续推进“健康校园”创建工作;四是在中小学校中开展“双随机”工作。同时,区疾控中心对学校卫生工作中的传染病防控等具体内容进行了专业部署指导。讲解了常见的和最新的传染疫情防控技术,实操性强,对提高校医的专业水平有很大帮助。最后,教育体育局重点强调了搞好学校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学校、托幼机构卫生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

  会后,由卫计局牵头组织,重点针对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专业的培训。为切实保障托幼机构良好教学秩序和生活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