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召开2018年全区放射卫生工作会议

2018-03-15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为全面提升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放射防护工作管理水平,落实放射医学诊断、治疗过程中的放射防护措施,3月15日,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召开了全区放射卫生工作会议,全区共34家放射诊疗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区放射卫生监督检查情况,2017年对全区正常开展放射诊疗活动的32家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并且对21台放射设备性能和防护情况进行了抽检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放射设备防护基本到位。 另外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对4家口腔诊所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证擅自开展放射诊疗活动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共计罚款9000元,对1家未按时校验的放射诊疗机构给予警告。同时部署了2018年放射卫生重点监督检查计划,今年为了做好重大活动保障任务,重点开展全区放射诊疗机构放射防护用品规范化推进工程,实现“放射防护用品配备规范化、使用规范化、管理规范化”的工作目标,并对全区放射设备进行设备性能检测和防护检测。

  据介绍,此次会议极大提高了医疗机构对放射诊疗工作管理的重视程度,增强了管理人员对放射诊疗知识的深入了解,为下一步实施放射诊疗工作规范化管理奠定了基础。同时,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与各医疗机构的沟通,认真做到监督与服务并重,通过实际行动努力帮助各医疗机构加强放射诊疗管理工作,使全区放射卫生监督工作呈现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