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宣传日活动

2018-03-13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3月13日,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局围绕消费主题“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在大润发广场开展消费者权益现场宣传活动,进行新《消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受理、解答消费者投诉咨询及便民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宣传《消毒管理办法》等有关的卫生法律法规,特别是近年来修改的法规、规章等,比如:取消公共场所类《卫生许可证》的复核、取消二次供水清洗消毒服务机构的许可审批等,提高居民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不盲目相信卫生用品具有消毒、抗炎、预防性病、治疗疾病等虚假宣传。增强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与能力,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图册、现在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进行维权宣传,共受理、解答消费者投诉咨询100余次,发放普法宣传材料1500余份。

  据介绍,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借“3.15”契机,重点开展美容类公共场所、消毒产品、医疗机构等行业专项检查,打击各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身心健康,营造让消费者放心满意的卫生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