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消毒产品专项治理规范消毒产品经营活动

2018-03-06 15: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近日,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全区消毒产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主要检查消毒产品医疗器械与消毒产品混淆、标签说明书书写不规范、误导消费等情况。消毒产品包括消毒剂、消毒器械和卫生用品三大类,凡是包装盒或标签上标注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的为消毒产品,仅用于消毒、抗菌、抑菌、清洁等使用,不能作为药品使用。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商场2家、药店4家,医疗机构15家。

  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提醒,选择卫生用品要慎重,尽量到正规的商场或者超市选购,同时看清楚包装上印制的有效使用日期、厂名、厂址、卫生许可证号等信息,不要盲目相信卫生用品具有消毒、抗炎、预防性病、治疗疾病等虚假宣传,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据介绍,今年,将在全区开展消毒产品经营单位专项整治活动,消费者一旦发现不合格消毒产品,可以向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举报,举报电话:6671133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