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18-03-07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为加强冬季防火安全工作,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人身及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环境。3月6日,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邀请安保人员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活动期间,安保人员介绍了消防器材配备型号,详细讲解了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灭火时的注意事项,随后,安保人员点燃了事先准备好的易燃物,部分工作人员亲自体会使用灭火器,随着演练的深入,发家纷纷大胆的拿起灭火器进行灭火。

  演练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亲自参加、亲身体会、动手操作等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法既使人易于接受,又印象深刻,使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据介绍,通过此次演练,工作人员学会了如何在火灾发生的第一时间能够采取正确的方法自救、互救、有序、安全地撤离、疏散、扑火,提高了居民的防火意识,增强了火灾预防以及应变能力,为有效防范和减低火灾发生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