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崂山区政府实事关爱重点传染病患者惠及6万人

2018-03-26 18: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3月26日讯(记者 王永强 通讯员 张洪梅)为了更好地做好区政府实事,切实受惠更多的居民,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合3.24“世界结核病防治日”,于3月23日走进华都社区,开展崂山区居民乙肝、丙肝、肺结核筛查项目宣传发动工作。

  据了解,开展重点传染病患者关爱活动,开展乙肝、丙肝、结核病筛查检测,建立崂山区乙肝、丙肝、结核病感染患者档案,制定并实施针对性预防措施,通过药物补贴等方式,减轻患者病痛,计划受益人数6万人,是2018年区政府实事之一。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社区居民介绍项目内容,发动中老年人体检时自愿检测乙肝、丙肝感染情况,向居民们介绍结核病的常见症状。

  专家建议:出现咳嗽、咳痰≥2周,咳血或血痰时,要及时去专业机构就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