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热血 度度关爱 让爱流在春天

2018-03-20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3月20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戴梓宁)“通过《公司报》了解到每年都有献血活动,参与献血的同事比想象的还要多……”

  “人生中第一次献血,有点小自豪,愿我的热血能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希望……”

  3月9日上午8点,随着青岛市中心血站的爱心献血车缓缓驶入厂区,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团委组织开展的一年一度“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纵使春寒不减,华电青岛公司老厂食堂门前参与献血的志愿者们已经等候多时。在献血现场,该公司组织10余名团干部组成“度度关爱”志愿服务队,身着统一服装,协助青岛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并向大家耐心解答献血疑问并告知献血的注意事项。填表、登记、量血压、验血、采血……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完成身体检查和血型化验。

  憩园芳草池微暖,最是浓情三月天。献血队伍中有刚参加工作首次献血的新同事,也有多次献血的老职工,更有休息在家赶来参加献血的志愿者。最引人瞩目莫过于该公司汽机车间的“老志愿者”苏冰,从1991年入伍到参加工作至今20多年来,累计献血总量已达46200毫升。“苏冰们”的坚守彰显了“大爱无疆”的精神力量,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本次活动该公司团委积极响应华电山东公司“度度关爱”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号召,共有80余名职工热心参与,献血量19900毫升。自1997年启动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以来,该公司团委已连续22年组织献血活动,共组织职工无偿献血2454人次,献血总量达到602100毫升,2017年6月,该公司荣获“青岛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该公司团委不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巩固企业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助力“中国华电 度度关爱”社会责任品牌建设,呼吁更多青年员工加入到义务献血队伍,用涓涓热血帮助那些需要的人,让爱流入他们的心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