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口卫生院开启信息四位一体、互联互通新时代

2018-03-16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3月16日讯(记者 王永强 通讯员 姜俊羽)近日,沙子口卫生院的“人口信息平台数据共享”系统调试完毕,即将投入使用。该平台将门诊医疗、公共卫生、家庭医生服务、医保统筹等方面信息的完全整合,真正的实现四位一体、全方位数据共享模式。

  据悉,该平台将为居民提供全面、系统的健康信息跟踪,实现一次建档多平台信息共享,实行数据实时采集、按需集中存储以及在日常医疗和健康管理中的授权交换共享。居民在基层卫生院或者社区卫生室(服务站)建立档案居民档案后,健康信息会同步到各个平台。举个例子说:居民在进行门诊诊疗时,既往诊疗情况、是否签约、是否需要进行慢病随访、是否应该进行健康体检以及门诊统筹报销情况全部一目了然,既避免了居民多次往返医疗机构,保证应享受份服务不会漏掉,又为社区医疗机构的工作增加了便利。

  “人口信息平台”的投入使用真正实现了居民健康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将大大提高辖区卫生信息平台数据的利用率,进一步扩展数据的使用范围,提高采集数据的质量,为广大居民和医疗机构增添了便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