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崂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义诊活动

2018-03-08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许静静)2018年三八节来临之际,为纪念这个全世界妇女共同的节日,给爱岗敬业的妇女实实在在的关爱。崂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以“关爱妇女健康,呵护女性一生美丽”为主题进行义诊。此次义诊组织民政局及崂山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的女职工进行免费宫颈癌筛查,这部分女职工的服务对象是五保孤寡老人及优抚对象,平时的工作护理老人,工作繁重,平时少有机会查体,通过此次免费筛查,切实为她们解除后顾之忧。

义诊活动现场(图)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在国内妇科恶性肿瘤中居第四位,症状隐匿,在出现典型症状和体征后,一般已发展成浸润癌,被称为“红颜杀手”。

  虽然宫颈癌很可怕,但却是病因明确的癌症,它的发生与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的持续感染相关。从HPV感染到发展为宫颈癌,会经历一段较长的潜伏期,甚至可达10年之久。所以说,只要早诊早治,宫颈癌完全可以预防、早期发现及治愈。

  此次义诊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各界对女性健康的关注,让女性朋友们得到社会大众的关爱,让她们度过一个健康而有意义的节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