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再添一家区域性医疗联合体

2018-03-14 11: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揭牌仪式现场(图)

  大众网青岛3月14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朱晓靖)3月12日,崂山区第二家区域性医疗联合体正式揭牌。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青岛思达心脏医院签署医联体协议,共同组建便捷高效的崂山区心血管服务系统,为崂山区的百姓提供自预防保健至大病重病救助的一体化服务体系。

  签约仪式上,青岛思达心脏医院马骏和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蔡学民主任签署了合作协议,崂山区卫计局副局长曹鹏利出席仪式并讲话,曹鹏利指出,青岛思达心脏医院有优秀的心血管疾病医疗专家团队和设备,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双方签订医联体协议,必定推动区域分级诊疗并对区域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签约结束后,双方人员进行了座谈。青岛思达心脏医院五个病区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病区的诊疗特点和专家团队;曹鹏利、蔡学民分别对当前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们针对急诊患者和普通患者的转诊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双方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据介绍,下一步,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同青岛思达心脏医院在心血管疾病双向转诊、120急救、代教会诊、科研等方面进行合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