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非洲归来献爱心

2018-03-07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3月7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刘海霞) 2018年3月5日,刚从非洲归来的杨金西再次来到熟悉的青岛市中心血站,顺利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献血救人是他坚持了十多年的信念,就算去非洲援建也没有间断。

  杨金西是青岛建设集团的一名工程师,他从2006年开始无偿献血,至今累计献全血4次,1600毫升,单采血小板29个治疗量,折合献血量2.48万毫升。提起第一次献血,杨金西记忆犹新,那是2006年6月14日的一个上午,当天恰逢世界献血者日,当年献血者日的主题是“让人人享有血液安全”,血站正在搞无偿献血的宣传活动,从这天开始他了解了无偿献血的重要作用,并勇敢地捐献了400毫升全血。

  2013年4月23日,杨金西接到青岛市中心血站打来的求助电话,临床有病人急需输注血小板,需要他的帮助。他第一时间赶到,成功捐献一个治疗量单采血小板。献完血小板后,他感觉良好。由于自身血小板计数较高,体格较大,以后每次他都无偿捐献2个治疗量单采血小板。

  2015年,他接到上级调遣,到非洲安哥拉从事机场建设工作,5月24日,出国前他来到血站再次献血,跟血站工作人员告别。如今,他在安哥拉工作已近3年,每次回国都要到血站无偿捐献单采血小板,献血已经走进了他的生活,人在非洲时,他也通过关注血站公众号时刻了解无偿献血工作动态,并暗下决心,回国后他一定要去血站捐献爱心。

  3月5日是雷锋纪念日,这样有意义的日子杨金西又在青岛,无偿献血更是不能错过。学习雷锋好榜样,助人为乐记心间,他表示要将献血救人的事业坚持下去。

  感谢千千万万像杨金西一样坚持捐献热血的献血者,雷锋月,我们期待与您相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