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红马甲”在行动

2018-03-02 1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志愿者讲解检验报告

  

  家属向志愿者患者近期情况

  

  志愿者为患者检查身体

   大众网青岛3月2日讯(记者 王永强 通讯员 姜俊羽)传承雷锋精神,贯彻党建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沙子口卫生院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携带床旁心电图、血糖仪、血压计等检查设备,特别对帮扶对象进行了走访。

  3月1日,由卫生院党员韩锡林和护士长王慧红带领沙子口卫生院“红马甲”服务团队携带床旁心电图、血糖仪、血压计等检查设备,先后出发到汉河、松山后两户帮扶居民家中,为其上门测血压、血糖和健康、康复指导,并在现场对高血压、脑血栓规范用药及长期卧床失能人员的日常护理展开一对一地指导。细心讲解了他们目前享受的低保家庭大病救助政策,并免费签订家庭医生签约,为他们提供连续性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此次党建和雷锋志愿活动,恰好临近正月十五元宵节,为此,卫生院党支部志愿者在送医送健康的同时,还特别为服务对象准备了元宵。通过一系列政府政策支持和“红马甲”服务团队一次次的下社区帮扶活动,让这两户经济困难家庭不仅足不出户就能看病,更是在医疗护理的费用开支上得到了实惠。

  沙子口的红马甲志愿团队常年穿梭于山里山外的大街小巷,时刻心系孤寡、患病老人的健康,并及时的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老百姓纷纷为他们点赞,称他们为穿着红马甲的“雷锋”。

  据悉,未来,沙子口街道“红马甲”医疗服务团队将继续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对更多的在生活看病发面困难、经济拮据的家庭施出援手,切实解决困难居民因患重特大疾病和罕见病导致家庭生活困难问题,实现精准医疗救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