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首家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与民营医疗机构签订区域性医疗联合体

2018-03-02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医联体签约仪式(图)

    大众网青岛3月2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朱晓靖)为方便辖区居民看病就医,推动分级诊疗工作有序开展,3月2日,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青岛颐生健中西医结合骨伤医院签订协议,组建成立崂山区首家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与民营医疗机构医疗联合体。

医联体签约协议书(图)

  崂山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副局长曹鹏利出席签约仪式并参与会议座谈。青岛颐生健中西医结合骨伤医院院长董晓光同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蔡学民签订的服务协议中提到,双方通过党建带动、志愿服务、双向转诊、技术协作指导、科研科教和人才培养多方面合作,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目标,通过优化就医流程、加强学科建设、完善信息化网络等手段,建立长期的战略协作关系,共同构建具有鲜明特色方便、有序、安全、优质的分级诊疗制度。

  据介绍,通过此次区域内医疗联合体的共建,弥补了崂山区内没有骨伤专科医院的缺憾,公立医院同民营医院同心协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区域内的居民提供一个更好的就医平台,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