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大型义诊活动在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

2018-03-02 11: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义诊活动启动现场(图)

  大众网青岛3月2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朱晓靖)今年3月3日是第19个全国“爱耳日”,此次爱耳日主题为“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为普及耳病和听力障碍防治知识,增强百姓爱耳护耳意识,3月2日上午,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以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在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爱耳日”大型义诊活动。

  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德爱、康复部祁玉花处长、康复中心宋波主任、崂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邵绪春和副理事长王建春、康复科主任董强以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耳鼻喉科宋忠义主任领衔的专家们,参加了今天的义诊活动。

  

  专家为市民检查(图)

  

  专家为市民提供咨询(图)

  在义诊现场,前来检查的患者络绎不绝,专家们为40余位居民开展了耳鼻喉科常见病的咨询,并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了耳镜、鼻镜等项目的检查。并为现场筛查出重度耳聋的患者进行预约,后期凭预约到齐鲁医院青岛院区的听力中心进行免费听力检测。

  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统计,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数最多的国家,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希望通过本次义诊活动,大力宣传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提高居民的爱耳、护耳意识,有效地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