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冬雨,你依然如约来献血

2018-01-17 16:49:00 来源: 山东食品药品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17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江泉)1月16日,岛城轻雨绵绵,青岛市中心血站的二楼机采大厅却爱心流动,热闹非凡。中午时分,来自青岛卫校的户欢欢与同学一起踏着冬雨,来到血站捐献热血,奉献爱心,而这一切,都源于一次不经意的相识。

  1月12日至13日,市卫生计生委组织了第三期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作为一名志愿者,江泉参加了此次培训。在培训班上,通过拓展训练《破冰之旅》,江泉和和户欢欢成为了一个队的队员,有幸结识。在交流中,当户欢欢得知江泉在血站工作时很开心,说起了无偿献血。原来之前青岛卫校组织献血时,户欢欢和同学们结伴而去,通过血站工作人员的宣传,了解了很多无偿献血知识,通过亲身体验献血经历,发现献血不仅对自己有好处,更能救人,一直计划着与同学们再献一次。

  培训班结束后,欢欢联系到江泉,说她打算1月16日跟同学约好一起来血站献血。江泉听到后内心非常感动,没想到刚认识的新朋友这么快就决定再次来献血。江泉非常贴心地告诉她献血前的注意事项,户欢欢也非常开心地告诉她:“我知道啦,我也是献过一次的人哦。”言语间,充满了自豪与荣誉感。

  献血当天,没想到岛城下起了小雨,本以为她们会推迟献血时间,没想到户欢欢与同学踏着冬雨,不畏严寒,如约出现在血站二楼机采大厅,与同学一起捐献了600毫升全血。户欢欢说:“我们都约好的,不管什么天气,都要来奉献爱心!”

  是啊,不管天气如何,爱心不会迟到,赞一个!

  献完血,欢欢告诉我们说,她跟同学一起又了解了一下血小板捐献知识,约定了三个月后来献血小板。

  为96年的爱心姑娘疯狂打CALL!!

  热血真情,大爱无私,严寒冬日,温暖你我!

  献血不分寒暑雨雪,患者生命大过天,愿更多的人们奉献爱心,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青岛市中心血站欢迎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