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家庭医生暖冬关爱活动

2018-01-10 2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10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朱晓靖)1月10日下午,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务人员走进辖区3户贫困人口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开展“家庭医生暖冬关爱”活动,把家庭医生的关爱和温暖送到他们家中。

  据了解,孙家下庄低保户段大爷常年孤身一人,且患有冠心病,2010年做了冠状动脉支架后常年服药,去年因脉管炎导等疾病致听力受损,有一定的沟通障碍。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心脑血管学组的李亮医师得知情况后通过书写等方式与老人交流,向病人介绍了家庭医生签约的好处,并给老人进行了心电图、血压、血糖等基础检查,建立了健康档案,并签订了家庭医生协议书,建立联系,以便日后更好的为老人进行服务。

医务人员为老人进行检查(图)

医务人员为患者建立健康档案(图)

 

  据介绍,为做好贫困人口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与家庭医生“两见面”,使他们足不出户就可知晓中心的签约服务优惠政策、知晓签约服务内容、让签约医生知晓家庭健康状况的“三知晓”,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对辖区低保户大多是残疾、重性精神病人或大病病人这一情况,及早摸排、精心部署,组织中心的心理卫生科、中医理疗科及三个慢病学组的医务人员进门入户,除为他们检查各项身体指标、建立健康档案外,还向他们详细介绍签约服务优惠政策、签约服务内容等,有针对性的开展健康指导及随访服务,并送去慰问品,受到邻里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各级医务人员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由三名慢病学组的组长担任团队长,今年已签约3000余名,其中低保家庭40人,计生特殊家庭78人,重性精神病18人。本次活动针对部分低保户、计生特殊家庭进村入户开展送医、送药和送慰问活动,持续时间近20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