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20急救站即将正式启用

2018-01-08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8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朱晓靖 王红玉)日前,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救站正式建成,并顺利通过了青岛市急救中心的验收,计划于1月11日试运行,1月19日正式开始接诊,纳入全市120急救调度网络。

  据悉,为更好地实施院前急救,保障急救站高标准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市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心选址,将原应急物资库根据120急救中心相关建设标准进行了改造、装修,安装了统一标准的标识门头,配备了办公物资及急救用品,并从临床一线抽调了业务能力较强的6名医师和6名护士到市120急救中心急救站进行进修学习,充实到120急救站的急救医护人员队伍中,目前12名医护人员全部通过了市120急救中心的岗前培训考试。同时崂山区政府为中心急救站招聘了司机与担架工各四名,市区两级财政投入70余万元并配备了高标准的急救车及车载急救物资。

  据介绍,前期,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有计划的专项培训和模拟演练,确保急救单元人员配合默契、车载设备应用熟练,以保证院前急救工作安全开展。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救站的启用,将为挽救急症患者的生命、灾害事故伤员的院前抢救、途中监护和转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崂山区主城区的院前急救网络将更为完善,辖区的院前急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援能力将明显提升,将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于院前急救医疗服务的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