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建成面向社会开放的医学急救知识应急救援培训基地

2017-12-23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2月23日讯(通讯员 朱晓靖 王红玉)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整个社会的自救和他救能力,经过前期的策划、招标等相关工作,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在2018年面向社会开放医学急救知识应急救援培训基地。医学急救知识应急救援培训基地主要面向辖区医务人员、机关干部及广大社区群众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技术培训、推广,年培训能力可达2000人次,旨在让更多的人学会心肺复苏技术,基本掌握现场急救方法,为抢救心脏骤停病人生命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我国每年有54万人心脏骤停猝死,全球每天超过一千人因为心脏骤停死亡。对于心脏骤停的病人,最好的处理不是“争分夺秒”地去医院,而是立刻就地抢救。因此,在公众中大力普及心肺复苏技术显得尤为重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