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开门红!千人献血迎新年

2018-01-02 18:5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2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霄惠)伴随着元旦小长假的结束,2018年已正式开启,岛城众多爱心市民纷纷用捐献热血,挽救生命的方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元旦小长假期间,青岛市共有1303人无偿献血,捐献全血42.4万毫升,血小板236个治疗量,为广大患者送去了生的希望。

  元旦这天,市中心血站二楼的机采大厅一大早便人头攒动,捐献血小板的爱心献血者早早便排起了队。他们有从莱西赶过来献血小板的,有一家四口老少结伴都想来献血的,还有的排队等候了三个小时也毫无怨言。

  在众多献血者中,一群身着红马甲的无偿献血红十字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正是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市南中队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在队长魏文团的组织带领下,20位志愿者组团来血站捐献血小板迎新年!其中,15人成功捐献15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

  我们欣喜的发现,他们中有很多都是夫妻档。李富林和朗萌萌就是其中一对夫妻,也是一对刚刚加入志愿者队伍的献血者。丈夫李富林很早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了,妻子朗萌萌一开始特别不能理解,为了解答自己的疑惑,她跟着丈夫一起来到了血站。没想到,来到现场看到这么多爱心人士为了素不相识的人捐献热血,无私奉献,朗萌萌也深受感染。在了解了献血知识后,当即决定填表献血,结果因为准备不充分,初检指标不合格,第一次未能如愿。这次听说丈夫元旦要来献血,她也一同报名献血,并带着孩子来做志愿服务。可以献血后,朗萌萌非常开心:“终于合格了!”她最终在家人的陪伴下,如愿捐献了一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

  无偿献血,感谢有您!

  新的一年,要跟爱的人,做更多有爱的事情,这一切,就从无偿献血开始吧~!

  欢迎您加入我们爱的大家庭,一同守护生命和希望。

  无偿献血预约咨询:9660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