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应对流感高发 社区医疗服务延至晚6时30分

2018-01-03 0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3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朱晓靖 刘军)新年上班第一天刚下班,上班族都急急忙忙的往家赶,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却分头来到辖区的社区,了解辖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室延时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了解就医群众的感受。

  据悉,今年入冬以来,流感病毒传播加上雾霾污染,青岛市呼吸道疾病发病率有所上升,为了方便辖区居民就医,崂山区卫计局组织辖区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农村一体化卫生室开展了延时服务,由之前的早8点至晚5点,调整为早7点至晚6:30,如果有病人还未治疗完,需要处理完最后一个病人才能下班,极大的方便了下班族病人就医,居住在张村附近的外来务工人员小刘说:“感冒好几天了,大医院排队人多,麻烦,药店又只卖药,没有专业大夫,卫生室就在附近,下班正好经过,大夫给看看开点药,很方便。”

  

延时服务后居民下班后前来就医(图)

  为确保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除了在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外,还采取了三项措施予以保障。一是组织各社区卫生服务站、一体化卫生室提前做好医务人员排班和药品采购计划,确保人员、药品到位。二是印制发放宣传明白纸,组织站室医务人员向居民宣传防治流感知识、预防雾霾天气呼吸道疾病小常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保健知识。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让周边居民知晓站室开展了延时服务政策,同时抽调工作人员在早7点、晚6:30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站室延时服务巡查督导工作,确保政策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