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举办饮用水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班

2017-12-31 1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31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孙凤)为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青岛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供水单位的卫生知识和法律意识,提高供管水人员的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12月28日,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区农水局的协调下,举办了全区生活饮用水卫生知识培训班。

  据悉,此次培训重点对《青岛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对集中式供水单位的水源选择与卫生防护、生活饮用水生产和污染事件报告处理、水质检验、从业人员的卫生要求、清洗消毒的规定、水质监测的方法、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以及涉水产品的索证及使用要求等方面作了细致的讲解。

  同时,此次培训班还结合崂山区域供水运行监督过程遇到的问题进了深刻的剖析,针对部分饮用水供水单位管理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规范性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强化了责任意识。

  为巩固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对参训的直接管供水人员进行了考试,对考试合格者发放了饮用水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

  据介绍,通过此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各供水单位负责人的自身管理能力和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法律意识,为提升崂山区生活饮用水的卫生质量、保障群众的饮用水安全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下一步提高生活饮用水监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