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辖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室)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指导

2017-12-29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9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朱晓靖)为将家庭医生签约工作落到实处,加快推进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室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使居民能够就近签约合合适家庭医生,实实在在的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

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指导组指导工作(图)

家庭医生服务内容(图)

 

  近日,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指导组”走进辖区卫生服务站、卫生室,对站、室的家庭医生签约开展上门检查、指导工作。

  据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前期对辖区站室检查发现,一是各站、室的宣传氛围不够导致居民知晓率低,二是签约流程不规范、协议及登记不完善,三是病人预约率不高、签约和就诊医生不一致等比较重要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指导组现场给予了纠正,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

  据介绍,本次指导检查预计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辖区23家符合条件的卫生服务站和卫生室进行现场检查、指导。下一步将敦促站、室严格执行,并定期进行考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