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巩固专业知识 助力急救单元顺利启动

2017-12-28 14: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朱晓靖)为满足青岛市日益增长的院前急救需求,缓解院前急救的压力,扩大急救覆盖面,缩小急救半径,2017年崂山区新增三个急救单元。

  据悉,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新增的三个急救站之一,从年初开始便进行了各项急救方面的培训和演练。在急救中心即将开业之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再一次邀请急救中心的专家为大家开展2017年最后一次岗前培训。

  本次培训特聘请急救中心专家为大家讲解气道管理,以及随车呼吸机,除颤仪,吸引器的使用方法,确保病人在转运途中得到更有效的救治。

  其中重头戏是气道管理,急救中心专家围绕着气管插管操作展开,并着重指出气管插管术是急救工作中常用的重要抢救技术,是呼吸道管理中应用最广泛、最有效最快捷的手段之一。授课中急救中心专家示范操作手法,并延伸在急救现场,有限的抢救条件下急救人员采取怎样的操作姿势,来增加抢救的成功率。示范结束后,急救中心专家对大家进行操作指导并纠正手法,以确保每位医务人员都能熟练掌握。

  据介绍,院前急救工作是同死神争分夺秒,这就要求医护人员有超高的急救意识,并熟悉抢救流程,正确掌握仪器使用方法,这样才能以最好的状态投身到院前急救工作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