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带教、惠居民,护理会诊进崂山社区

2017-12-27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7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朱晓靖)“听说过医生会诊,但是对于护理会诊还是第一次听说”来自刘家下庄社区的陈大姨如是说。陈阿姨患有糖尿病20余年,近期并发了糖尿病足,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急收治入院后,医护人员给予专业的清创引流护理。近日,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内科病房迎来了齐鲁医院青岛院区糖尿病学组的专科护士,为3床的陈阿姨进行护理会诊和健康指导的同时,并向中心的护士们传授了糖尿病足的护理经验,提高社区服务中心在糖尿病足方面的护理能力。

  

  传授糖尿病足的护理经验(图)

  据悉,此次护理会诊是中心开展护士节的系列活动之一,齐鲁医院的静脉安全注射、伤口造口、糖尿病和急救四个学组的专科护士到中心进行帮扶、带教,并为辖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通过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健康保健知识。

  活动现场人气最旺的当属急救学组的护士们,他们和中心的护士一起现场向过往的居民展示了心肺复苏的标准操作流程,通过现场模拟演练和教学示范,手把手教授大家正确的胸外按压方法,吸引了现场不少老年居民和小朋友们前来尝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