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开展中医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和感染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2017-12-26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6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孙凤)为进一步促进中医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近日,崂山卫计局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制定了《崂山区中医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和感染防控监督执法专项检查方案》, 于2017年12月在全区开展中医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和感染防控监督执法专项检查。

  据悉,本次监督执法专项检查对象为全区各级各类中医医疗机构,监督检查内容包括中医医疗机构的传染病防控组织和管理、传染病疫情登记上报及防控、消毒隔离制度落实、医疗废物管理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安全管理等。着重检查了中医诊疗有关技术、设备使用是否符合消毒隔离要求,重点检查针刺类、微创类、刮痧类、拔罐类、敷熨熏浴类、灌肠类、灸类等中医特色诊疗器械的消毒灭菌情况,并对医疗废物实行分类收集情况、暂时贮存设施建立情况,医疗废物交接、运送、暂存及处置情况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已经监督检查中医医院1家,门诊部1家,中医诊所10家,主要存在问题为个别单位对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未进行备案登记,已经对存在问题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改正。

  据介绍,通过本次专项执法检查有效地规范了中医医疗机构的执业行为,下一步崂山卫计监督局将对全区中医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及依法执业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