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青岛市中心血站话剧《热血红嫂》喜获中国人口文化奖

2017-12-20 19: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0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霄惠)12月18日,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舞台艺术类在北京举行颁奖仪式。由青岛中心血站报送的、由青岛市中心血站和青岛市话剧院共同创作演绎的话剧《热血红嫂》,荣获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戏剧类三等奖,成为青岛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作品。

  中国人口文化奖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准的全国性综合类文艺奖项,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管、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主办,对有关健康中国的卫生计生人口文化的文艺作品进行评选,涵盖广播、电影、电视、民间艺术品、宣传品、文学、美术、摄影、戏剧、曲艺、歌舞11个门类。该奖项每4年举办一届,今年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舞台艺术类包括戏剧类、曲艺类、歌舞类3种作品的评选。

  青岛中心血站报送的话剧《热血红嫂》是根据青岛市无偿献血志愿者、献血“女状元”韩珞的真实故事改编的,其事迹曾在媒体上做过题为《热血红嫂---城市大爱》的系列报道。话剧讲述了韩珞作为无偿献血志愿者跟随献血车外出采血,通过向献血者讲述自己的献血经历帮助他们解开心结,而她与儿子之间的特殊情感本就十分感人,这两条情节线交错推进,经过本剧主创人员的精心梳理和戏剧化的创作,整体呈现很完整,也比较流畅,达到了感人、教育人的艺术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