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获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颁发的“室间质评证书”

2017-12-21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1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朱晓靖)日前,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连续5年通过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全国糖化血红蛋白室间质量评价标准”并获得证书。

证书(图)

 

  据悉,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青岛市首批通过卫生部临检中心“糖化血红蛋白专项能力验证”的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验室之一。这一认证的获得说明,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糖化血红蛋白”临床检测水平达到国家标准,其结果在全国范围内的医疗机构都认可,这将为糖尿病诊治提供重要的诊断依据。

  据介绍,2017年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参加了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和青岛市临床检验质控中心的“室间质量评价”并获得证书,“室间质评”的合格充分显示了中心实验项目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各国家级实验室间的一致性。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各项检测结果,在全市范围内的医疗机构都予认可。检验结果的准确性,为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质量循证溯源提供了有力保证,为社区居民的医疗安全提供可靠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