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拉网式排查个体医疗机构冬春火灾防控和医疗安全生产隐患

2017-12-20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0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孙凤)大众网记者从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获悉,为更好地保障全区个体医疗机构工作秩序,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保证医疗安全,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自12月1日起开始对全区个体医疗机构进行冬春火灾防控和医疗安全生产拉网式检查。

  据悉,目前,崂山区已对70家个体诊所和门诊部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主要涵盖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医护人员规范执业、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消毒措施落实等方面。

  据介绍,检查总体情况较好,各单位均配备了消防灭火器材,并按照要求配置了消防安全应急灯;卫生管理制度建立比较完善,医疗废物按照规范进行处置,没有发现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和超诊疗科目等情况。但个别单位安全出口指示不明显,灭火器有个别过期情况存在。针对检查情况,监督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措施,要求限期整改。

  崂山卫生计生监督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安全检查,及时使医疗机构排除医疗隐患和风险,进一步保障了医疗安全。下一步将结合医疗机构年度校验工作,计划在1个月时间内完成对全区170余家个体医疗机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将纳入到医疗机构年度校验审核中,实行“一票否决”制,对于消防灭火器材配备不到位、没有落实消防安全措施的医疗机构不予通过年度校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