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开展产科质量大检查 保障母婴安全

2017-12-19 15: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19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许静静)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是国际公认的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综合卫生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体现生殖健康服务水平的主要标志。产科质量水平关系到广大母亲和婴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出生人口的素质和中国发展的未来。

  

  检查现场(图)

  

  检查现场(图)

  12月18日,由崂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辖区内的产科专家及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人员对崂山区的三家助产机构进行了产科质量大检查。

  

  检查现场(图)

  据悉,检查人员对各助产机构的产科质量、高危孕产妇管理、新筛、听筛及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其制定整改方案。各助产机构表示将针对存在问题认真整改,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产科服务水平,改善服务质量,以确保崂山区的母婴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