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通报2017年公共场所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检测情况

2017-12-04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4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孙凤)日前,崂山区就2017年公共场所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检测情况进行通报。并在“崂山卫生计生监督”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据悉,2017年,按照《关于开展2017崂山区公共场所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积极开展相关卫生检测工作。期间共检测抽检单位162家,其中住宿场所56家,12家不合格,合格率78.6%。主要问题集中于饮具、浴巾、枕套等公共用品用具细菌总数超标。美容美发场所56家,6家不合格,合格率89.3%。主要问题是毛巾等公共用品用具细菌总数超标。商场10家,不合格1家,合格率90%。图书馆类4家,不合格1家,合格率75%。文娱6家,等候室1家,合格率100%;集中空调检测20家,合格率100%。

  据介绍,对于抽检不合格单位,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及时将检测结果告知公共场所经营者,依法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及时进行复检,切实保证卫生结果符合相关国家标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