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口卫生院红马甲医疗队送温暖到家

2017-12-07 14: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患者做检查

  

  红马甲医疗队进社区

  大众网青岛12月7日讯(记者 王永强 通讯员 王春晓)进入秋冬季节,慢性支气管炎和心脑血管病持续高发,尤其对于本身患有此病的老病号更是有可能雪上加霜。近日,沙子口卫生院红马甲医疗服务队走进“老病号”家中送医上门。

  家住段家埠的段大爷是卫生院重点服务的老慢支病人,10多年的老慢支因为经济条件差,基础医疗也跟不上等原因,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治疗,目前已经并发了慢性阻塞性肺病和肺心病,由于心肺功能都不好,现在基本长期卧床。

  据红马甲医疗队的刘大夫、于大夫介绍,像段大爷这样的病人不在少数,建议短时间内使用沙丁胺醇气雾剂,有助于扩张气管,增加通气量;并且现在是上呼吸道感染高发时期,尤其要坚持家庭氧疗、注意保暖、预防感冒,预防心肺功能的进一步恶化。

  家住小河东社区的王大哥患有库欣综合征机体激素水平紊乱,导致高血压、脑出血,遗留左侧肢体瘫痪的后遗症,初冬季节,周围血管收缩,血液粘稠度也增高。通过测量血压,发现其血压仍然偏高,结合以前的血压情况,红马甲医疗队的刘大夫重新下了医嘱,将现有降压药调整用药剂量及时间,并嘱咐患者坚持用药,保持血压稳定,同时要注意加强恢复锻炼。

  据了解,像这样送医上门服务是红马甲医疗队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而随着服务对象增加,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加入到红马甲医疗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